close

1.運動期間,一定要多喝水。

多喝水才會瘦,沒喝水工白做。

能站就不要坐。我沒運動的這幾年,習慣吃飽後站一小時。根據Ryan經驗,一天站八小時,兩個月掉八公斤(驚)。

2.跑步要穿罩杯內衣(調整集中型更好),否則胸部越跑越小。

我以前跑步都穿運動內衣,但發現胸部甩來甩去,越跑越小。這一次我用機能型的內衣固定住(罩杯包覆性較高,腋下帶子也很寬,包住肉的內衣),讓他們沒辦法甩來甩去。

做健身操的時候,胸部不會甩,我就換運動型內衣,新買的,包覆性也較好。千萬別穿鬆掉的內衣。

3.要循序漸進,不要馬上就想飛。

先暖機。
我運動前體重約57、58公斤,七年沒運動,只有零星的拉筋和轉身。所以體力不好,沒流什麼汗,全身粉粉軟軟。

身體安逸太久,要先暖機,不能馬上就快跑,馬上就做激烈有氧運動,一定會腳軟、心軟,挫折感。

一開始別跑太激烈,否則腿會越跑越粗,因為肉們還沒準備好。

我第一天快走一小時,連續三天蘿蔔就種出來了,
非常大顆。我發現不對勁後用力按摩,使勁地推開那塊肌,推到黑青。推了七、八天才終於散了。

跟Abby和Ryan討論後,決定改變方式,只走四十分鐘,二十分鐘拉筋。走路的時候,把注意力集中在大腿。這很抽象,其實真的只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大腿就可以了。

調整後建議:

第一週挑四天,先用四十分鐘的散步和快走跟身體預告:皮繃緊一點,未來每一天,你都要過著運動員的生活了。

第二週挑三天,開始一小時的快走。

第三週挑三天,感覺體力夠了,加強一些激烈的部分,運動三十分鐘,每十分鐘跑三分鐘,進階到每十分鐘跑五分鐘。
4.先有氧練心肺、甩肉、再健身雕塑身形。

體重過胖,要先有氧減重(少吃多運動)。太胖、肉太多,做抬腿彎腰身體會負荷不住,導致搖擺駝背,傷到各部位。

11/21,運動進入第五週,下半身肌耐力進步很多,體重少了三公斤,開始跳鄭多燕。

很神奇,只是做些簡單的健身操,線條很快就出來。我先跳隨書(塑身女王教你打造完美曲線)附贈的15分鐘版當初階暖身。

跑步是有氧運動,最先瘦四肢(如果不吃東西減肥,會先瘦臉和胸部)。腰部、腿部內側和屁股後面的線條無法靠跑步雕塑,一定要健身操。

下面健身舞影片是我這兩個星期跳的版本。第一次做很苦,因為每個動作都要連做四組八拍,光兩組八拍我就苦了。連四天以後,我就跟得上了,氣不喘,腳也不抖。

先解析這部健身舞的動作。

請注意,一定要專注的跟著做,分心是不行的,一心多用,也多半一事無成。

每個動作都要到位,假裝自己在用力。最忌諱做動作時比手畫腳揮來揮去,這樣沒有用。

一開始暖身先是前後動肩膀,開胸。

這個動作是伸展腰部線條,延伸到手臂。簡單,可多做。當你身體柔軟了,你可以再讓腰部伸展更多。


屁股橫向畫8。秘訣是把屁股推向右前,回來,再推向左前。要把屁股用力推彈出去。


屁股畫圈,記得腳跟要抬起來幫忙,扭得才漂亮。注意老師的屁股畫圈的動作,腳跟有抬起。


屁股往前、往後。手扶住腰的動作可以想像成:用手把骨盆推向前,但手並不用力。推向前的時候胸部凹,推往後的時候胸部挺。可以練到背後肌。


這個動作的重點是下半身不動,上半身靠著手的左右移動拉扯腰。做多次後,身體柔軟些,動作就加大。做完腰內會很痠痛。不痠痛的動作就練不出肌肉。


這動作是伸展腰內肉,手抬高到與地面垂直。


這動作開始運動下半身、後臀。要加強基礎代謝或加快新陳代謝,就要強化下半身的運動。注意:背挺直,手往前伸展。

剛做會有些累,累的時候人會下意識地把背拱起,駝背。這樣腰會受傷。

不管再累,都要把背挺直、伸展。做不到就先用手扶椅子或繼續扭腰,明天再加強一點點,循序漸進。

動作跟不上也千萬別停下來,用8字扭臀塞滿時間。讓心臟持續跳動。

這個動作練手臂和腰,畫圈的時候也要用肌肉緊繃,動作乾淨俐落,才有效。


抬腿這招塑形屁股線條,手沒閒著的在減蝴蝶袖。這招記起來,在外面有機會就練一下,一次四個八拍。




我愛這組動作,認真的在消除蝴蝶袖並強化大腿肌。記得背打直,屁股重心往後,腳打開,膝蓋微彎。




要小心膝蓋受傷的秘訣就是即使站起來,還是維持膝蓋微彎。千萬不要用力地站起來,還聽得到扣一聲。


蝴蝶袖掰掰,大腿內側肥肉掰掰。這是最累的一組動作,上半身一定要保持不動,不要因為太累就東倒西歪或彎腰駝背。


真的累,就先不要做手部動作,先插腰撐住上半身。專心抬腿,兩腿之間會瘦很快。記得背挺直!兩腿張開,膝蓋微彎,屁股重心在後。


手打平,不要搖來搖去,要很到位。




做完一定要多喝水,沒有水就像沒油一樣,脂肪燃燒不起來。

鄭多燕的體操是有氧結合無氧,心跳加速還能鍛鍊肌肉,血液循環很好。

每次做完無氧運動,體內燃燒脂肪會持續48小時,所以你可以做一休一。

我急著瘦(食量太大),所以我每天做(因為網購衣服要來了XD)。

這幾天我減少澱粉量,多吃肉和蔬菜多喝湯,效果加倍。肚腩不見後,作仰臥起坐竟沒那麼吃力了。之前小腹太大,皺折太厚,躺下去完全起不來。

肌肉是最美的調整型內衣,皮膚因為肌肉的填充,更緊實、更光滑。


我穿牛仔褲沒這麼寬鬆感過。



我竟穿下CPU的褲子,((((哈哈哈哈哈哈哈))))自己都嚇到!(不過她穿起來是垮褲)


身體會接受你有意識地暗示,確實地告訴她,你要健美,你要變美。請你的身體動起來一起出點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