宥  出生時3380g  47.5cm


在百分比中 屬於25%  也就是 比較瘦小型的


我記得 有一項指標 甚至是3%(好像是頭圍  還是胸圍)


產假期間...都是親餵...也就是  宥想吃多少  我就給他吸多久


他第一次吸飽了..會自動放開乳頭..


抱起拍完嗝後


會再餵第二次  看 宥想不想再吸.....


通常會再吸個3-5分鐘..就放掉


滿足的笑一笑 或睡著
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
現在 上班後...麻煩婆 用奶瓶餵


婆婆每次大約裝110-120CC


可是 餵到宥睡著 幾乎還剩20-30沒喝完


婆就堅持 一定要給宥喝光光....


幾乎 都是 要 一再反覆 拍拍 搖搖 晃晃


睡著了 還硬將奶嘴擠入宥的嘴內 晃動奶瓶  要宥多吸一些
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
有時 餵喝奶 一次都要1個多小時 快兩個小時


之前我在家...看婆 這樣餵 好像在硬灌


(讓我想到 填鴨..還是 灌腸...)


我老公就說 人家宥都睡著了 就不要硬要他喝


下次 弄少一點ㄋㄟ ㄋㄟ給宥....
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
可是 婆認為 宥太瘦小了...


(長輩似乎認為沒有米其林的一圈 一圈 ...就太瘦了...都不滿足)


而且 他總說 晚上最後 一頓 餵飽一點


看可不可以不要夜奶
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
我覺得 他存在的觀念是 配方奶的想法


之前硬灌過一次..


12點喝完...到2點還是一樣起來要吸奶


而且 還大噗噗...(以前 很少有半夜噗噗的紀錄)
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
讓我很煩惱 ...我當然希望  宥可以喝ㄋㄟ ㄋㄟ ...快快長大


可是 一直讓他吃很撐...胃很漲  應該也會不舒服吧...
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
大家....有什麼好的建議嗎?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煩惱的ALEN媽咪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