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
看到櫻桃的這篇文章...讓我很有感觸..
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
我在三年前也不想生小孩..失去自由或孕期不適到不是讓我不生小孩的主因...


而是擔心 小孩生下來 我有無資格 有能力去養育 教育?


我必須要為一個小生命負責.....


教養小孩的開銷費用 、勞力、勞心...


對於我夫妻倆的收入、耐性 及愛心 都是一大考驗...


我和我先生 從小一起在教會長大..交往8年後結婚 結婚至今也滿6年了


相同的信仰..及長久相處下 .... 對彼此的脾氣 想法 個性 都算熟悉了解


我先生很疼愛小孩..剛結婚時尊重我...也未強迫我 一定要生


我先生是家中獨子、長子 ,


白目的我 剛結婚就和我公婆說 :『我要有自己的空間及生活!我不要生小孩!.....』


我公婆也沒有意見,公婆很開明....認為,這決定權在我和我先生身上


要不要生小孩....都沒有任何意見...


所以 我就這樣快樂 消遙的度過3-4年....
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
但 時間久了..想法會改變....


也開始思考.....我就要這樣過一生嗎?


看教會其他已懷孕生子的夫妻們....


看的她們與小孩的互動....


察覺..似乎 一段婚姻、一個家庭  ...


要有〝小孩〞的加入,似乎才會更圓滿.....


爸爸 + 媽媽 +小孩=家庭


愛是永無止儘的.....甜蜜的負荷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