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 1110  上午

 

昨天婆第一次給宥吃副食品
新米熬到變成糊狀+1/4蛋黃
第一口.....

 宥完全不賞臉


小小五官全皺在一塊
下一秒..呸呸呸全吐出來


⋯⋯然後 開始大叫 @..@
婆 原本要嘗試再餵一口
大爺火大 雙手一揮
將塑膠碗用力撥開
整碗餵給我家的木質地板 ==

報告以上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多米媽實在是太熱情了....提供我好多有用的資訊....

貼在下面.. 以後要找 比較好找....

也提供給有需要的媽咪喲~~~

 

 
你婆婆應該很傷心吧~~@@
一開始就先這個阿~@@勛仔都還沒試過蛋黃呢~XD
不過這週回去想跟婆說可以開始試了~~
豬肉.雞肉.牛肉粥都準備了~蛋黃也應該開始加~XD
要不要先從有甜味的蘋果.香蕉開始?不過記得要稀釋!!
⋯⋯或是米麥精??你不是有很多試用包??
那個....宥如果還是不喜歡~
就再緩一個星期再試看看...
還有讓他看你們吃飯~~~
如果他有表現出他想吃或是拿東西往嘴巴塞再開始吧~
有什麼想法再一起討論吧~^^
已經為了讓勛仔吃下更多食物而傷腦筋的阿母留...

 

調味的話不要加鹽加糖~用天然食物的甜份及鹹份去調味!!
你有喝過自己的母奶試試看味道嗎??
其實母奶還蠻甜的!!所以相對的蛋黃粥對寶寶來說...
⋯⋯相對的沒味道~~~你也可以開始試看看讓他喝開水...
不曉得宥會是什麼反應~@@
我後來發現勛仔不是不愛喝水~而是不要用奶瓶喝水....
他要跟大人一樣用杯子才肯喝= =|||

水果OK的話把蘋果汁也加一些在粥裡讓粥甜甜的~
然後再加一點蛋黃~~混合的泥粥...試看看~~~

蛋黃可以試看看啦~不是不行啦~只要宥肯吃~~
只是我比較少聽到一開始副食品就試蛋黃~~

另外其實果汁的甜份高營養價值卻不怎麼樣~~
所以如果吞嚥比較OK~~
果泥弄的很細很細還是可以弄在粥裡一起餵~~
有纖維比較不會便秘...很多小孩一開始轉換食物就開始便秘...

我到現在還沒試的原因之一是怕便秘...
一方面是因為想讓勛仔先熟悉蔬菜水果...
現在快7.5個月啦~~再加上一個月以來體重都沒增加...
所以這週回去"開葷"~再看他反應!!
希望不要因為酸性食物讓他體質變酸...
讓他變成蚊子眼中的大肥羊就好!!@@

 

百歲醫生的書上有說~~自己先嚐看看~~
味道或許跟大人口味比起來不太一樣~~但至少要"好吃"...
我一邊做副食品~我沒有調味...雖吃原味但可以吃出鮮甜...
你婆很有經驗的~~相信他吧~~~^^
我遇過最扯的是像勛仔這麼大的孩子...婆婆餵炒米粉....
⋯⋯更厲害的是...沒牙還是照吃不誤~~~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