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剩下最後半天的年假


趁頭頭們到蘇州開董事會的機會 昨天下午請特假


原計劃 可以提早回家 和宥玩..順便補個眠....


沒想到 回到家 .....


宥竟然用嘔吐物來歡迎我....  ><


婆說  中午12點餵3.5湯匙的稀飯+半顆蛋黃


1點餵80cc的 ㄋㄟ ㄋㄟ


結果...2點吐一次   2點半又吐一次....


宥兩次吃蛋黃 有會出現嘔吐慘案


再加上這兩天宥番的時候 ...聲音啞啞的...


決定抓去看醫生......
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
醫生說


下次 給宥吃蛋黃時..不要和稀飯混在一起....


先用1/8 的蛋黃 +10 cc 開水拌勻..單獨餵食


如果 還是會吐 可能  宥對蛋黃過敏...


就先不要再給宥吃蛋黃....


 


聽/看診後...醫生說 宥有點小感冒


喉嚨紅紅的...開了藥水和止吐藥粉....


看完醫生 天也快黑了...


今年 最後的休假...就這樣結束了....


 


 


希望 每位媽咪的小寶貝 都要健健康康的長大悠~~

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
多米媽的建議【筆記 筆記】



蛋黃比較"飽氣"...
我還是覺得先從蔬菜水果開始比較OK啦~~
蛋黃我是最近一個月才開始耶~~~
我之前的經驗是...地瓜.香蕉勛仔都比較容易吐...
上禮拜我婆說~蔬菜的副食品冰塊吃完了~~
⋯⋯所以現在都是婆現切青菜切碎一起熬粥...
但是跟有副食品冰塊的蔬菜量差很大...
吃肉+纖維量減少=容易便秘....
所以我買了大量蔬菜....這兩天卯起來做...
做了A菜.高麗菜.青江菜.地瓜葉.山茼蒿.青椒.小白菜...
上次回去弄了鮭魚...婆有時也會用吻仔魚~
現在在蒸鱈魚...蒸熟以後再挑刺弄碎分裝冷凍...
還有菠菜跟紅鳳菜還沒弄...明天還要去買水果回來做...
肉.高湯.蛋黃.粥~我婆會處理...
這周回去還要把五穀米帶回去給婆熬粥...
等這一批吃的差不多~再去找些新食材!!
PS...果汁機.不沾鍋&大同電鍋是我的好朋友 XD

 

 

你先請婆換別種食物啦~
把他易吐或愛吃不愛吃的都記錄一下~
而且12點才吃~一點半餵ㄋㄟㄋㄟ是宥喊肚子餓嗎~
還是"大人覺得"小孩肚子餓...= =
其實這樣餵...不吐都很難ㄟ~~~
⋯⋯勛仔上次吃完一個多小時了~
我不知道~一回台中看到他很興奮~
他也很興奮的跟我玩....
結果吃進去的~全吐出來還我~= =
宥算還好啦~~別太擔心~~
肚子會餓再補吃就好~~~
重點是~~吐的時候要小心他別讓他嗆到就好!!

 

 不喝水的原因是因為沒味道!!勛仔一開始也不喝!!!
但是隨著每次副食品吃完...
(我婆用小隻奶瓶把奶嘴蓋拿掉直接用小湯匙餵)
再用點溫開水搖一搖喝掉...漸漸的不會排斥喝了!!
⋯⋯營養夠不夠的問題...只有菜心阿....纖維夠不夠阿...
紅蘿蔔也可以加阿~先蒸過隨便壓就軟了..
花椰菜也很好阿~~
葉菜類的就選菜葉沒有梗的比較軟剁碎...
豬骨熬粥補鈣...但其他營養素....@@
你婆很用心~要他吃最新鮮的~但相對的很難煮~
現在宥吃的量還很少~果汁機就不用了啦~
那個COMBI那組拿來用阿~~反正就磨阿~~
磨的爛爛碎碎的...


蔬菜煮太久 營養 會不會流失光了??當然會!!!
蔬菜湯 再取汁餵宥?沒有纖維質~@@這我實在不建議~@@

 

奶瓶要換洞大一點的~有那種吃副食品用的啦~~~
其實你婆真的很用心耶~~這樣已經很棒了阿~~吃很多樣了!!
不過怎麼就是沒有葉菜類???我建議可以增加這一類啦~
因為你是要新鮮吃~可以把葉菜剁碎等粥快好的時候...
再丟下去一起煮...可以混在一起啦~~
⋯⋯不一定要這餐吃"紅蘿蔔粥"下一餐吃蛋黃粥~@@
千萬不要以大人的口味去想小孩應該怎麼吃~
重點是要宥肯大口大口吃~宥覺得好吃!!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